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气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气象 > 正文

学校举办吉林省“青马工程”工作交流会暨学校领域“青年讲师团”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9-12-13    点击:

12月9日-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关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青马工程”工作交流会暨学校领域“青年讲师团”理论研讨会隆重举行。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团省委书记牟大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团省委副书记李忠双,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党委副书记于然贵、副校长高文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省高校“青马工程”工作负责同志、学校领域“青年讲师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主持,校长宋柏林致辞。  

开幕式中,我校与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做主旨发言,介绍了“青马工程”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同时表彰了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暨“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并为学校领域“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我校作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凤副教授作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接受聘书。  

活动期间,省社科院副院长、省讲师团团长史守林为全体与会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会代表针对“青马工程”建设工作及理论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另外,参加了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进行的“吉林省青少年社团文化巡展活动”,观看话剧《郑德荣》;参观了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及东北师范大学郑德荣先进事迹陈列室。  

近年来,吉林省始终坚持推进“青马工程”的不断深化,成立了“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充分发挥了关心下一代、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青年学生政治引领,通过“青年大学习”、“大骨班”培训、“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品牌工作的广泛开展,取得了积极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