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学会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学会 > 正文

【青马战“疫”】抗击疫情,青马人志愿同行(9)

时间:2020-03-12    点击:

鸿城街道社区志愿者

 

温红娟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五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九组  

健康管理学院  

2019年的冬天,正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喜庆的春节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却毫不留情地肆虐中国大地,8万病患受到病魔的侵害,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与病魔争夺生死,武汉告急,全国人民的心被牵动,看到每天增长的数字都感觉心痛得无法呼吸。  

防范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责任保护我们的祖国不受伤害,我们无法到武汉一线驰援,但我们也心疼日夜奋战、坚守在一线的医生、警察和特殊时期各行业在岗的工作人员,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工作状态,人手极为缺乏;我们是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一员,应该在这次战疫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青马学会这个先进的集体吹响了集结号,实现了大家内心等待已久的心愿。我们青马九组负责鸿城社区卡点执勤,二月末的东北依然寒风凛冽,天总是微阴,时常还飘下青雪,刮在脸上凉飕飕的,但这丝毫不能动摇我们每一个卡点执勤人的责任心,执勤卡点没有门岗,我们就站在风中,守护着那道门卡,询问着出入人员的身份,认真做好登记,我们互相不认识,但都有着一种默契,他们知道我们是为了什么。马路上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热闹,看着路上稀少而匆匆行走的路人,心里期盼着疫情早些过去,春回大地暖!  

风已把棉服吹透,脚底也凉冰冰的,学校也时刻关注着我们每一名青马执勤人员,为我们准备了防护物品,同事自发的带来热帖,大家在微信群里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学校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同事是我们贴心的战友,我们可以骄傲的说:疫情不消,我们不退!祖国,我们永远守护你!  

 

王昕晔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五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九组  

健康管理学院  

2020年3月6日,是我居家隔离14天的首次出门,就满怀激动之情投入到了长中大“青马鸿城街道突击队”的志愿服务中,为巩固社区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严寒的天气挡不住如火焰般炙热的温情,热心同事准备的张张暖帖、微信群里注意保暖的声声嘱托、出入小区群众的句句感谢……这些都温暖了我,更汇聚成了我们长中大人的抗疫精神,让“突击队”的红袖标充满了温度!  

 

聂金娜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五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九组  

基础医学院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看着不断增长的患病数值,心急如焚,期盼疫情能快些退散。  

在社区执勤的日子里,与同事们顶风冒雪,身体虽寒,但是想着自己也能为居民做一些事情,内心却是温暖而宽慰,虽然没有成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勇士,但是能够成为守护周围人们健康的工作者,也是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下,早日换回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吉林省中医院就诊患者

预检分诊工作志愿者

 

白雪媛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一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一组  

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  

作为青马教师,昨天我参加了附院门诊分诊工作。身为中医药院校里的中药学科研工作者,我每天接触的都是药材、仪器及医用动物,4个小时门诊分诊工作,让我接触到了基础的医疗工作,接触到了一线患者,我的感触颇多。匆忙的患者步伐,认真的分诊检测,热情的导诊服务,及时的卫生消毒……每一个步骤都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  

门诊分诊4个小时的工作是短暂的,想起以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畏精神按下红手印支援武汉的同志们,他们奋斗在抗击病毒的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我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实际工作中来,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好医院的基础服务。医务工作者用行动展现新时代特殊岗位的责任和担当,这种担当犹如雨伞的支架,似桥梁的钢管,撑起人民头上的蔚蓝天空,撑起万家灯火的岁月静好。致敬疫情期间一线工作的医护工作者,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乘风破浪,然后归来如往。  

 

田超

教师青马学会第十五组  

人事处  

庚子岁首,天下大疫,千家闭户,万民惶惶。此国疫当前,一呼百应之,长中医冷将、檀帅千里援鄂,不矜名,不计利,携祖宗之法,守雷神,驱疫祟,苍术陈皮炙甘草,生姜大枣厚朴汤。英雄在前,后辈当勉,长中医青马志士,热血在心,一时可聚百者。敝幸从之其一,每班着防疫服仅四时,眼蒙霜,汗透襟,测温数百,手重千斤,然心中赤诚满怀,比重疫医者,不足其十一。囊萤光,数百计之,可明万户;星星火,聚以燃之,可燎方圆,吾辈当利国以生死,能者竭力,万众一心,愿国泰,同力协契,共克时艰。  

 

王宇方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二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三组  

审计处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正当举国上下张灯结彩、年味渐浓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悄然袭来。面对病毒的疯狂肆虐和迅速蔓延,全社会只有团结一心,闻“疫”而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看到我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参战,心中为他们感到骄傲,也为他们担心。希望自己也可以为此次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所以在青马基地召开紧急会议,号召青马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第一次上岗前,心里充满了忐忑,好在有青马分诊志愿群里老师们的热心分享及温馨提醒,使我从容地开始了预检分诊工作。在防控疫情工作中,4个小时的预检分诊工作虽然看似简单短暂,可它却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我们对每一个进院患者及家属进行一测二问,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近期旅居史,有无发热咳嗽及呼吸道疾病等情况,也很欣慰地看到患者及家属们的积极配合。虽然我省疫情已有明显好转,但时刻提醒自己在预检分诊工作中不可放松警惕,细心、责任心,一样也不能少!  

栉风沐雨,不畏浮云,自信击“疫”,我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之战!  

 

万志强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一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一组  

教务处  

感谢学校青马学会给我这次机会,与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一同参加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工作。穿上洁白的防护服,顿时激动万分。电视上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映入眼帘,顿时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耐心接待每一名患者,认真测量体温,做好记录。  

夜深了,医院的夜还没有静下来。医护人员紧张忙碌,耐心细致,甘于奉献。非常荣幸与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同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医德广,博施济众”“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可敬的人。四个小时的一线工作,短暂却漫漫,从医护人员身上学到了,要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敬业的心,担当的心,奉献的心。这颗无私奉献的心,是爱的奉献,也是爱的呼唤。  

我相信,面对疫情的白衣勇士,一定能够融化寒冬里最后一片残雪。生命重于泰山,我们终将共克时艰。让我们一同努力,寒冬不寒,温暖依旧。让我们一同期待,冰雪消融,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黄鑫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第三党支部  

教师青马学会第五组  

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有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还有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非常荣幸,作为青马教师,我加入到了长中医青马教师附属医院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团。我们为打胜此次战“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我们齐心协力,我们毫不犹豫。  

我的第一次值班任务是16:00-20:00的儿童诊疗中心预检分诊工作。上岗前我在心里演练了无数次如何换穿防护服、如何为患者测量体温、如何询问患者并做好记录、如何做好周围环境消毒,尽自己所能,认真对待每个环节和每个细节,把任务完成好,我的内心激动并紧张着。儿诊中心的患者主要是婴幼儿,患儿见到“全副武装”的我们给他们测体温时,有的嚎啕大哭、有的恐惧躲避,陪同的家长也很急躁,面对这样的状况,就需要我们更多的耐心,沉着冷静、准确快速完成测温、询问并记录。4个小时的预检分诊工作很快过去了,这短短的4个小时,对于我们的一生来说是何其短暂,但就是这短短的4个小时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家人的健康。一起战,一定赢,加油!向战“疫”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