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学会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学会 > 正文

【青马战“疫”】附属医院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0-03-17    点击:

3月16日早8时,学校青马教师附属医院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团最后两位值班的老师完成了工作交接,标志着志愿服务任务圆满完成。自2月24日,历时22天,共有82位青马教师值班上岗,累计服务时长达1250小时,平均个人服务时长15余小时。  

 

反应迅速,积极响应

2月23日,在接到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会议精神后,教师青马学会第1、2、3、4、5、6、15组迅速行动,在微信群中发起了报名活动,短短4个小时,青马教师附院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团集结完毕。第一时间成立了5人工作小组,连夜进行任务分工,完成服务团成员告知书的起草和值班表安排。24日上午,志愿服务团进行了内部工作培训,为后期工作任务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执行有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青马教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每个人都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志愿服务团实行双考勤制度,每位老师上岗时会在医院值班岗位上的签到簿签到,同时要在志愿服务群里进行打卡签到,由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统计汇总。22天的志愿服务,无论是风雪天气还是半夜凌晨,没有老师无故迟到早退、漏岗旷班。4个小时在防护服下的工作,一次次的测温与问询,老师们也汗湿了衣服、口干舌燥、腰酸背痛,但是没有人抱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成了大家的信条。做好耐心的询问和解释,交接班时为防护面罩和测温枪消毒,做好发热患者的登记和移送发热门诊,协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取轮椅……这些事情看似简单却一样都不能马虎。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从最初的紧张到慢慢地从容应对,老师们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共同成长。已经上岗值班的老师在群里分享体会为后面的老师提供参考,一篇篇收获感悟让老师们互相加油打气,温馨提示、工作提醒不断帮助老师们提高工作方法。这里不仅有工作的辛苦还有温馨的故事。基础医学院的于海老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第40个生日,特殊而又富有意义;3月8日第110个妇女节,男同志们承担起了全天的值班任务并集体在群里“表白”,为女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这群人中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夫妻二人同为志愿者轮流上岗,有的白天在学校上班晚上又坚持值岗,有的每次都主动担当起同行人员的爱心“司机”……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大家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坚守着职责又感动着他人。  

 

青马教师附院预检分诊志愿服务是一次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的担当与奉献;是一次党有号召、青马有行动的激情和责任;是一次团结一心、行动一致的历练与成长。志愿服务团凝聚形成的无畏、担当、奉献的精神将感召着一批批青马教师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