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学会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学会 > 正文

【青马学会】致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22    点击:

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全体教师:   

3月16日上午8点,随着附属医院预检分诊最后两位青马教师完成工作交接,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完成了基地党委阶段性的疫情防控工作。过去的一个月,你们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品质,你们辛苦了!   

基地党委为你们坚守初心、勇挑重任的精神点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自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召开抗击疫情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青马学会2月21日发出倡议后,校本部共有164名青年教师主动请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支队伍中有160名党员,37名一线教师,5名科研人员,99名管理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23名辅导员。大爱无言,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保卫战中,你们用恪尽职守诠释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基地党委为你们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点赞。大事难事看境界,难事险事见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你们没有畏惧;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困难,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迅速集结,组建“防疫突击队”,对接社区、附属医院、留观点、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等立即展开工作。一天时间共组建六支“防疫突击队”,学校共有416位青年教师捐款68738元,购置4300份代茶饮为107个社区、街道、孤儿学校、敬老院等单位送去了温暖。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马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基地党委为你们主动下沉、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艰险越向前。你们主动下沉到基层社区,顶风冒雪站在防控卡口帮助严格筛查,不辞辛苦地逐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义无反顾坚守在隔离一线,为居民送姜茶、送米粮、帮助代购生活物资。你们主动承担附属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克服更换防护服带来的各种不便以及直面患者的潜在风险,24小时昼夜不息地分检入院人员。全体青马教师累计志愿服务2324小时,你们展现了青马教师特有的精神和品质。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一场众志成城的战疫,将长中大青马教师的底色擦得更加鲜亮。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长中大青马教师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更以“大医精诚”的高尚品格为全体长中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希望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全体教师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果断的措施、更无私的奉献、更严明的纪律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