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12-22    点击:

2019年12月15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2017级、2018级青马学员在致知楼1317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此次会议由青马学会指导教师刘海昭主持。  

此次读书分享会由四名2018级青马学会成员进行读书分享。  

 

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中,会被要求形成不同的价值观,但不同的价值观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促进集体的发展。价值观可以类比为一座山,而我们形成价值观的过程就是爬山。我们看过倒霉熊爬山的视频,小熊在爬山的过程中不怕挫折与失败,终于爬到山顶,由此看来,我们要选对山才能去爬,马克思主义正是那座常青山。因此,我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立志实现自己的抱负,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李薇 读《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心得体会  

 

读《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这本书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列宁说得那句话,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源于那个时代,但又超越了所居的时代,既是时代的精华,又是人类的精神。人生的道路是坎坷而又曲折的,只有我们努力,并付诸以实际行动,才有可能成功。希望我们都能做新时代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的大学生。  

——韦正翔 读《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心得体会  

 

我们在完成一件事情时,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掌握这件事情的全面内容,不断创造出新的方法、不断总结经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认认真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思想投入到学习中去,把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这样我们的学习才能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张佳荣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我对新发展理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开放是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我国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坚持对外开放,提高我国在全球的话语权,不断壮大我国群体实力和综合国力。  

共享是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它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新发展理念是立足于我国当前新发展环境,发展条件是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厚植发展优势的重大抉择,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我们要深入了解,并掌握其科学内涵。  

——冯茹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此次分享会,引发了学生们对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多层次、多角度的思考。青马学员应把思想提升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引领的带头人。希望青马学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读书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