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开展 “双青”计划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12-22    点击:

2019年12月15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双青”计划交流座谈会于致知楼1317教室成功召开。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指导教师刘海昭及2017级、2018级青马学员参与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校、院两级青马学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的形式进行。   

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代表发言:

 

 

 

 

 


 

 

 

姚露露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经验,她总结校院青马是两个不同的平台,可以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视野,学员们可以通过不同的平台来参与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无论是校级青马还是院级青马,都有一个相同的目的就是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杜秉林同学通过自己加入青马后的经历,讲述了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他说:“在迷茫的时候,是青马给了我希望,指引着我找到人生奋斗的目标。”同时,杜秉林同学提到校院两级青马学会为青马学员组织的文化沙龙活动可以学习到非常多的知识,希望青马学员们珍惜机会,积极踊跃参加。   

 

刘书言同学从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导师引领两个方面向院级青马同学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通过阅读原著,丰富了她的理论知识,参加读书分享会又进一步拓宽了她阅读的广度。同时在与导师相处的过程中,导师所带给她的知识更加生动具体,贴近需求,这也让她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入青马的意义所在。青年大学生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非常感谢能够在这个时期乘上“青马之船”,使她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扬起理想之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杨春月同学结合这句话展开她的交流分享。读万卷书,结合导师引领,与导师共读一本书。行万里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走出校园。阅人无数,在“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这个集体里,会遇见很多优秀的人,与他们共同成长。名师指路,青马的导师是学员们在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在大家遇到困难时,可以和导师交流倾诉。自己去悟,一个人要想真正的获得进步,就得依靠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杨春月同学通过以上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也告诉我们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应该如何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学院青马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经过一学期在院青马的学习,我收获颇多。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学无止境”、“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些话的含义。在青马基地有这样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马学员,我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加强自身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做一个好学习、知上进、懂礼貌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崔钰   

 

聆听了校青马同学的分享,感触颇多。“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与身边青马同学共同学习,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只有明白了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才会真正懂得作为青马学员的意义。   

——钱庆鹏   

 

青马带给我的是一种精神力量,随着在青马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将马克思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种理论的学习扩展了我们的眼界,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精神的引导下主动带领身边的青年人在思想上,行动上加入马克思主义的队伍。同时希望校院两级青马学生能够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的进步。   

——李旭   

 

说到在青马的收获,首先是我的青马导师,老师带给我许多资源与学习机会。对于校青马与院青马的联接,不得不说的是各类文化沙龙和讲座,学校邀请到的老师和学者们,真的能传授给我们许多知识,开拓我们的眼界。最后,非常感谢青马这个平台给我们创造的学习机会,我会倍加珍惜。   

——张昊妍   

 

最后,刘海昭老师强调,“杏林青马工程”实行校院两级培养,校级以集中培养为主,院级培养是通过党团组织建设和院“青马星火驿站”发挥自学组织的作用,因此校院两级青马学员要充分发挥知识传播的桥梁作用,积极主动参加校院两级开展的教育培养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