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中医学院青马学会开展 “ 逆行而上,医者仁心,常态防控,戮力同行 ” 主题讲座

时间:2020-06-12    点击: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医者精神,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坚定中医药国粹传承的信念,6月7日,中医学院青马学会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教授开展了主题为“逆行而上,医者仁心,常态防控,戮力同行”的讲座。学院2019级青马学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健教授从新型冠状肺炎初起时我院面对疫情采取的行动和措施、抗疫关键时期我院派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迅速参与支援的英勇事迹、以及王教授自身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与感悟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还原了雷神山医院紧张、艰难、有序的工作场景,展示了所有医护人员坚持、自信、无畏的工作状态。王教授深情赞颂了我国在此次疫情中展露的强大力量,号召同学们以勇往无前的伟大医者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中医精神。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家的伟大、民族的强盛、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强化了作为中医学子的责任意识与担当。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力量,以青春为舞台,以目标为信念,砥砺奋斗,勇于突破,努力成为思想进步,本领过硬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