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护理学院青马学员观看《国王的演讲》励志影片

时间:2020-06-12    点击:

钢在火中练就,人在挫折中成长,为激发学员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意志。6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青马学员班线上观看《国王的演讲》励志影片。影片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心得。  

 

看完这部影片,让我对艾伯特十分地敬佩,他虽然患有口吃,但他以他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志战胜了口吃,取得了胜利。敢于面对自己,不逃避,不胆怯,才能战胜自我。自己解开自己的心结,才能释放自己,从阴影中走出来。战胜自我的第一步就是面对自己,逃避永远只是弱者的表现。国王演讲的成功,总的来说就一句话:牢记自己的责任,坚定自己的信仰,带着他人的关爱,走出自我,走向成功。  

——1组张伟  

《国王的演讲》这部电影中主人公约克有着坚持不懈地精神,在几次失败的口音训练时,他依然寻找另外的口音纠正方法,中途的时候,他有好几次想要放弃,他的妻子时时鼓励,给予他无穷的力量。总之,主人公凭着他的勇气及持之以恒克服了自身存在数十年的缺点。朋友们,当我们遇到困难和坎坷的时候,我们要像国王那样坚持不懈,相信自己,有时自信可以产生强大的精神力量,它足以化山穷水尽为柳暗花明,让你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总有一天奇迹会发生,成功将会青睐你!  

——1组依笑竹  

影片中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在莱昂纳尔的帮助下,克服了从小患有的口吃,在二战前发表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演讲。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个人经过努力奋斗之后,可以超越自己,超越极限。是啊,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绊绊,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面对苦难,唯有乐观奋斗,才能不断成长,不断强大。人生在世,不能仅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而是熬尽苦辛方见甜。在跌入低谷时,只有拥有熬的勇气、熬的毅力、熬的信心,方能攀登高峰见到“一览众山小”的风景。  

——1组苏小凤  

每一份成功都不是与生俱来,每一次努力都将会收获回报!一个有口吃问题的国王,付出了十年的时间,来纠正自己的发音问题,最终站上了舞台,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生而为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瑕疵,我们要做的并不是了解自己的缺点却放任不管,而是学会接受自己的缺点,无比坚定的付出努力,克服缺点。  

——1组王号然  

《国王的演讲》观后感,相信自己克服心中的恐惧,你便能战胜自己达到成功的彼岸。这是我从电影国王的演讲中得到的体会。国王以顽强毅力和努力纠正自己的口吃,国王用勇气战胜懦弱因为自信,取得了成功。作为平凡人我们也应该扬起自信的风帆,向成功跃近。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的成长!  

——2组兰越  

《国王的演讲》讲述了一名有口吃的国王战胜自己并鼓舞了二战时期的士兵的故事。从影片中我学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完美的,可能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是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克服内心的恐惧,并且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成就。做事情勇气很重要,只要肯迈出第一步,接下来即使有困难,但也一定能克服。  

——2组孙然  

《国王的演讲》讲述了一位父亲给孩子的重压导致了孩子的口吃,后来他面临成为国王,高高在上却受尽嘲讽,但他没有放弃自己,家人的鼓励、医生的帮助,最终造就了国王的成功。请不要低估了自己这颗小宇宙的能量,每一次的被听见、被看见、被确认感受,都是在被告知“你生命存在着”。我们知道战胜别人也许很厉害,但是,更厉害的是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不完美。  

——2组刘玥忻  

《国王的演讲》是一个大人物通过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却让看过电影的不少小人物产生了共鸣,作为励志片,它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激励人心,没有太多的艰辛努力催人奋进,但我们在片中看到了很多关于友情和友爱的表达,看到了作品对人物内心世界最真实的刻画和和心灵历程变化最生动的描写,它告诉了我做一些事情虽然会畏手畏脚,但是当你有一天突破了自己,自信战胜了胆怯,就会感觉自己充满能量,似乎无所不能。  

开始总是最难的,过程总是最痛的,结果却是最好的。  

——2组于子洋  

并非每个成功都是天生的,《国王的演讲》讲述了一个口吃的国王在十年内改变了他的发音,不放弃,勇敢的前进,最终他可以面对全国所有人流畅的发音,成为伟大的演说家的故事。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有烦恼,都会遇到障碍,但只要我们努力,不放弃,去冲出内心的屏障,一切皆有可能!  

——3组姜欣雨  

《国王的演讲》讲述的是一个皇室贵族,王子要继承王位,但是口吃,使他说话结巴,没办法实现演讲,寻遍了名医,依旧治不好,在他已经要放弃的时候,找到了一位非常有信心医治他的人,最终实现了演讲。其实有的时候,我们不是不行,而是不想去克服自己的心里障碍,不能战胜自己的胆怯,不能坚持自己的本心,不能坚持不懈努力去想办法,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时间久了,就被自己习惯了,习惯了无所谓,习惯了失去,习惯了失败。心灵归零,持续进步,才会让自己更有价值。  

——3组靳云鹤  

相信自己,则一切皆有可能。雄鹰只有相信自己能够飞翔,才能翱翔蓝天;老虎只有相信自己能够征服对手,才能成为兽中之王;人们只有相信自己能够超越梦想,才能够战胜自己,赢取未来。《国王的演讲》中的国王完美的蜕变正是最好的诠释。只要我们冲破心魔,我们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只要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依靠自己的实力,用战胜自己的魄力,创造奇迹!因为Nothing is impossible!  

——3组赵文婷  

“相信自己,克服心中的恐惧,你便能战胜自己,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是我从电影《国王的演讲》中得到的最深体会。这部电影讲述了国王乔治六世,在莱昂纳尔医生的帮助下,从最初因心理障碍而口吃,到最终克服障碍圆满完成演讲的励志故事。他用自信战胜自卑,用勇气战胜懦弱。乔治六世的故事,让我相信在遇到困难、坎坷的时候,不轻言放弃,坚持不懈,奇迹总有一天会发生,就像影片台词里说到的一样:my game,my turf,my rules ——我的地盘我做主。  

——3组秦思雨  

《国王的演讲》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约克公爵艾伯特从小就有口吃的毛病,后来他遇到了治疗师莱昂纳尔,治疗师和其他人的帮助下公爵克服了口吃,并在二战前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这部电影里主人公战胜自己,激励着看电影的我分的拼搏,战胜自己。连自己都能战胜,必将无往不胜.即使全世界都说你做不到,只有自己说做不到才算数。其实我们最终战胜的始终是自己。  

——4组尹文慧  

这位国王因为口吃,无法进行流利的演讲,治疗多次都没有用,他也开始了灰心丧气,因为经过一系列的失败,我们会失去信心,产生挫败感。但是后来经过妻子的劝说,配合治疗,渐渐地战胜了口吃。给我们的启示便是:面对挫折,面对失败,我们应该有一颗恒心,坚持不懈地努力,为梦想付出最大的努力,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对曾经的自己以及旁人说“你,赢了!”  

——4组浦巧灵  

艾伯特患有严重的口吃,但经过千辛万苦,每日每夜地练习、运动后,他终于战胜了口吃。在成为国王时,他在广播电台上发表了一段现场直播演讲,他不仅成功地改掉了口吃,还赢得了民众的赞扬,并且鼓舞了二战中的英国军民,最后成为一名卓越的领袖。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个人要有强烈地坚持不懈地追求,才会迎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芬芳!  

——4组吴青青  

《国王的演讲》讲述了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逝世,王位留给了患严重口吃的艾伯特王子,后在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治疗下,克服障碍,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从影片中我们学到,要克服自己的缺点,成长为一个自信勇敢的人。恐惧和怯懦都是因为自己内心不够强大,要鼓励自己勇敢的客服自身的不足之处。  

——4组胡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