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临床医学院青马学子集体观影共学共享(二)

时间:2020-06-13    点击:

“共 学”

 

 

2020年6月10日,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线上观影励志电影《国王的演讲》,该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约克公爵艾伯特从小就有口吃的毛病,后来他的夫人找到了一位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在他的治疗下,公爵终于克服了口吃,并在二战前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在莱昂纳尔的鼓励下当上了国王,也就是乔治六世。  

“共 享”

 

2019级临床1班 温岳岳  

 

 

这周我们组织观看的影片是《国王的演讲》,这是一部励志片,讲述了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和他的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的故事。这个“被国王”的国王,一辈子活在父亲跟哥哥的阴影下,这皇帝患有严重的口吃。国难当头,政局危机,在语言治疗师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战胜口吃,最后发布了一场令全国人民激情洋溢、热血沸腾的精彩反战演讲。  

影片的故事情节非常简单,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电影里没有视效,没有美女,没有硬汉,没有华服,没有恢弘的气势,更没有火爆的动作场面。画面镜头,仿佛夜半时分盛开的昙花,明明安静而没有高潮,每一秒每一分却是映入你的眼帘,扣入你的胸膛。虽然主角是国王,但也让我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作为励志片,它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设定,但它平淡且真实,让我们在片中看到了很多关于友情和友爱的表达,看到了作品对人物内心世界最真实的刻画和和心灵历程变化最生动的描写。  

临近期末考,能有这样一次机会静下心来这场电影,可能会让我终生难忘,通过影片,我清楚的知道了,在这个日益激烈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我们就是我们人生的国王!  

 

2019级临床1班 王云双  

 

 

今天下午通过观看电影《国王的演讲》,让我收获颇深,这个电影通过国王口吃之苦演讲成功,把坚持不懈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约克公爵艾伯特从小就有口吃的毛病,在治疗师和妻子的不断鼓励下,他坚持不懈,最总战胜了口吃,并在二战前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约克有着坚持不懈地精神,在几次失败的口音训练时,他依然寻找另外的口音纠正方法,中途的时候,他有好几次想要放弃,他的妻子时时鼓励,给予他无穷的力量。莱昂纳尔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每当国王发火时,他总是耐心的指导约克,告诉约克一些重要的人生道理,他还是一个很好的人,自从国王完成了圣诞节演讲之后,后来的每一次演讲都有莱昂纳尔的陪同,他们始终保持着亲密的朋友关系。  

这个励志电影用国王坚持不懈、克服口吃最终发表激动人心的演讲的故事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坎坷的时候,不能放弃,我们像国王那样坚持不懈,总有一天奇迹会发生,成功将会青睐你!  

 

2019级临床2班 邹昔  

 

 

六月十日下午,我与青马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国王的演讲》,电影以温莎公爵为主人公,贯穿了二战时期的两个主要事件。以主人公口吃自卑到他最终克服心理障碍公开演讲这一事件为整部电影的主线。此次观影使我感慨万千,内心备受鼓舞。  

《国王的演讲》让我看到,生活即使充满了无奈与痛苦,但是我们也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因为我们想要开始一件事情的时候,第一步总是最难的,过程也是充满荆棘的,但是结果却是最好的。我们不是天生就有一副好口才,比如此公爵,即使身份高贵,却也缺少了此必备技能,让他在各政客中显得格格不入。即使他饱受耻笑,但是,他却愿意去战胜自己内心恐惧,让自己坚强,有坚定的信念,最终自信而强大。  

我们自己也是,细细品味生活,发现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再完美的人都有缺点。若我们坚强自信,不被世俗的观念和习惯束缚,我们最终将会是王!  

 

2019级临床1班 黄俊杰  

 

 

今天我们临床医学院的青马学会组织观看了影片《国王的演讲》。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公爵艾伯特从小患有口吃的毛病,每次在公众面前讲话什么都说不出来,在经历一场演讲的失败之后,他放弃了自己,拒绝一切治疗。他的妻子给他找了口吃治疗师——莱昂纳尔·罗格医生,这个医生看起来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因此公爵并不觉得莱昂纳尔能治好他的口吃。起初,公爵还不配合医生的治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公爵越来越信任莱昂纳尔。终于,在最后一次演讲中莱昂纳尔用各种动作和眼神让公爵增加信心,完成了这次重大的演讲。  

“如果我是国王,我的权力又在哪里?我能宣战吗?我能组建政府?提高税收?都不行。可是我还是要出面做头把交椅,就正因整个国家都坚信,我的声音代表着他们,但我却说不出来。”面对自己的弱点,刚刚开始公爵退缩了,但是在强大的自信回归之后,他战胜了心魔,成就了自己。  

 

2019级临床2班 王美涵  

 

 

今天,我们青马学会组织观看了励志电影《国王的演讲》。看完影片后,我久久的沉浸在其中。一开始的国王,由于多次治疗无果而灰心丧气,不愿尝试。我们很多人就像影片中国王一样,在经历了一些挫折之后,便自暴自弃,失去了信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挫折让我们成长,我们又怎么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影片的结局是国王在妻子的劝说和鼓励下,鼓起勇气,再次尝试,通过每日每夜的努力,他终于战胜了口吃。这也证明了,如果我们要获得成功,一定要付出努力,坚持不懈和持之以恒都是我们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过程。  

 

2019级临床2班 吕航  

 

 

今天我观看了《国王的演讲》励志电影,本片讲述了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逝世,王位留给了患有严重口吃的艾伯特王子,后在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治疗下,克服障碍,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  

作为一个国王却有先天的口吃,这本就是一个令人难以启齿的事情,然而他却还要在全国人民面前进行演讲,在接受了很多次治疗却都没有效果后,他开始自暴自弃,但在妻子和治疗师的帮助下他开始接受治疗,终于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成功的在民众面前发表了激情且震撼的演讲!  

看完电影,让我深深认识到坚持不懈对于成功的意义,电影向我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人物角色,会沮丧,会失落,也会努力,也展示了身为国王的巨大压力,同时也告诉我们,没有一个人可以随便成功,  

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付出了千倍万倍的努力。  

 

2019级临床1班 谢梦霏  

 

 

《国王的演讲》是一部非常励志的电影,讲的是一个国王,在他人的帮助下,克服口吃的难题与心理障碍,完美的完成了演讲的故事。我看完后感慨不已。对每个人来说,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困难时刻都存在,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够成功的去克服它。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用心中的信念,用自己的努力,去让不可能变为可能。勇敢面对困难,才是一个勇者应该做的事情,勇于挑战自己,勇于超越自己,努力为目标而奋斗,让一切的不可能变为可能,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2019级临床1班 朱娜  

 

 

今天,青马学会组织我们观看电影《国王的演讲》,这部电影让我深受震撼,每次看到卡伦在最初很艰难的含着弹珠练习演讲,就会让我不自觉的想到高考最后魔鬼式的考试,有时会一度怀疑自己,会发问是不是自己坚持下去会有改变。  

其实没有人天生就做不好一件事,不过是在遇到挫折后,一次一次的尝试后,丧失了信心,最后封闭自己,最终的最终跨越不了那道鸿沟。好在卡伦遇到了罗格,努力着试图帮助他走出内心的阻碍,他们在不断努力中彼此之间建立了信任,尊重,最终卡伦成功的展开了全国演讲,告诉他的国民,要像他自己那样战胜恐惧,一起守卫他们共同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