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学员进行线上观影活动

时间:2020-06-13    点击:

2020年6月10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线上观影。本周观看的励志影片是《国王的演讲》。影片主要讲述了约克郡公爵克服心魔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故事情节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叙述了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从小患有严重的口吃,最后,在莱昂纳尔的治疗下,终于克服口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的故事。  

 

学员心得  

 

在看完《国王的演讲》后,我感受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艾伯特虽然患有口吃,但他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志战胜了口吃,最终发表了完美的演讲鼓舞了士兵的气势。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遇到困难时,更应该以自己的勇气及持之以恒的精神克服困难,绝不轻言放弃。  

——王思婷  

今天观影完《国王的演讲》影片之后,我深受感触。国王虽有崇高的地位但却也有苦恼的问题。在别人看来当众说话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时,在乔治六世那里,却是一件艰难无比的事情。但是经过努力克服内心障碍,他最终成功克服了口吃。国王的故事和励志精神感染着我们,更激励我在遇到困难时要勇于面对,绝不轻言退缩!  

——韩梦欣  

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天生的,乔治六世用10年的的时间改变自己的发音问题,不抛弃,不放弃,勇往直前,最终能够面对全国人民顺利的发表演讲,成为了最伟大的演讲家。在很多时候,我们就如影片中的国王一样,总是放弃了对明天的希望,糊涂地浪费了今天。其实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扬起对生活自信的风帆。只有拥有了信心,才能走出生活的低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自信的迎接每一天。  

——冯靖惠  

 

比你尊贵的都比你更痛苦。在观影中我看到的是口吃的国王被认为是捡便宜者而不受待见,看到的是国王像孩子般无助、委屈的样子。但他一直在努力,因为他知道他还有整个国家要承担。最终,他放下了内心的恐惧,真正担负起国王的这份责任与荣耀。作为青年学生的我要认真学习这种相信自己的精神,永远自信,保持一颗勇往直前的心。  

——张昊妍  

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扬起自信的风帆,因为成功者往往是自信的人。自信,对于我们来说都十分重要,它是取得成功最基本的前提。相信自己,克服心中的恐惧,便能战胜自己。爱迪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只有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的实力才能为目标而奋斗,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论结果怎样,相信自己就是成功,加油!  

——张奇  

“相信自己,克服心中的恐惧,你便能战胜自己,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是我从电影《国王的演讲》中得到的最深的体会。即使全世界都说你做不到,只要你自己不说做不到就不算数。其实我们要战胜的始终是自己和自己那无能的恐惧,带上恐惧上路,以便我们能更好的战胜它。  

相信自己,别说自己不行。有时,自信可以产生强大的精神力量,它足以化山穷水尽为柳暗花明,让你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黄晶  

 

或许我们心中都有着自己的“心魔”,或许我们都羞于承认内心的软弱,但我们不应该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只有放下与自己的隔阂,才能使不可能变为可能。人越是不敢去面对困难,心结就越是打不开。恐惧并不是最可怕的,如果被世俗的观念和习惯所约束那才是最可怕的。你要面对的不是逃避困难,有些事情你不得不去做。《国王的演讲》教会我们,不管前路如何,责任必须去承担。每个人都要让自己活得像一只军队,对自己的大脑和心灵招兵买马。  

——刘佳琳  

在国王的身上我们看到的并不是一个伟人成功的示范,更像是一个小人物力争上游的励志故事,当国王的演讲终于赢得全世界的掌声时,我们为他祝福,向他致敬。  

其实在很多时候能勇敢的直面自己的短处,就等于战胜了自己,而战胜自己就超越了一切,但是战胜自己的难度往往比战胜一个敌人要困难的多,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常常随着自身的改变而放低要求。所以我们应该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保持内心的坚定,心中时刻想着战胜自己,把自己当做是最大的敌人,不断走向成功的彼岸。  

——陈雪  

在今天观影中,我看到了很多真实情感的表达,看到了最真实的人物内心世界以及他的心灵历程变化。以人为本,以人性为本,便是《国王的演讲》中成功的关键。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勇敢向前绝不退缩,最后一定会发出万丈光芒。  

——沈凯月  

 

这部电影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为人生做出改变时,开始总是最难的,过程总是最痛的,结果却是最好的。”  

这个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国王从口吃之苦到最终克服心理的障碍圆满完成演讲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当我们遇到困难、坎坷的时候,不要轻言放弃,要像国王那样坚持不懈,总有一天奇迹会发生!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不去突破自我,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是什么,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做个斗士,要勇于尝试和突破!  

——秦雪  

“生命需要被听见”。《国王的演讲》主要讲述了一位国王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演讲后,去治疗自己口吃,并在最后登上王位,获得臣民认可的过程。  

电影最后,莱诺帮乔治六世喊出一句话:“我有权力被听见,我有权力被听见!”影片中的国王抛去皇室的高贵身份,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也渴望被认可,渴望父母亲人周围人的认可。因为害怕,他变得口吃,因为害怕,他不敢去承担自己身上的责任,但同时,又因为有责任感,他才可以克服口吃,完成一次可以堪称完美的演讲。其实所有的阻碍都来源于自己的内心,只要内心强大,便战无不胜。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影片中的国王,我们也会有自己害怕的事物,但只要我们内心足够自信,我们一样可以很强大,我们也渴望被认可,被听见,或许有时我们会孤军奋战,但我们也会遇到莱诺这样的好伙伴,获得一份真挚的友情,陪我们去克服困难,走过漫漫长路。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困难,也会收获友情,即使遇到阻碍,最后也能迎来春暖花开。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被陪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好伙伴,好好珍藏、细心关怀。  

——张丹  

《国王的演讲》是一部历史片,他讲述了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和他的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的故事。这个被迫加冕的国王,一辈子活在父亲跟哥哥的阴影下并且患有严重的口吃。在国难当头,政局危机的情况下,他通过语言治疗师的帮助一步一步战胜口吃,最后发布了一场令全国人民激情洋溢、热血沸腾的精彩反战演讲。这部电影最令人注目的是国王的治疗师,他从不放弃,用各种方式引导,甚至故意激怒国王让他说出完整的骂人的话,可以说乔治六世最后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来自治疗师的不懈努力,这也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不懈坚持,多种方法并举,一定会获得成功。  

——刘思源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使青马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们懂得在面对任何事情时,都要敢于面对自己,不逃避,不胆怯,才能战胜自我。自己解开自己的心结,才能释放自己,从阴影中走出来。战胜自我的第一步就是面对自己,逃避永远只是弱者的表现。国王演讲的成功,总的来说就一句话——牢记自己的责任,坚定自己的信仰,带着他人的关爱,走出自我,走向成功。作为青马学员的我们,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信念,成为自信自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