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针灸推拿学院青马学会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时间:2020-06-13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马学员的专业素养,更好的让青马学员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培养中医药情怀,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针灸推拿学院青马学会于2020年6月5日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全体青马学员在线观看纪录片《本草中国》。  

 

 

该片以“本草”为切入口,通过一个又一个关于中医药的生动故事,从中国人日常生活的视角,科普了红花、藏红花、红曲、天麻、霜桑叶、陈皮的主要功效以及中药在采摘、贮藏、炮制过程中与时间的精妙配合,深度解密了时间赋予药材的千变万化,充分呈现了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奥妙精髓和悠远历史。通过该片,也生动体现了从古到今,中华儿女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展现出我们强大的民族智慧和优秀的文化基因。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活动,青马学员深刻地认识到了“时间”对于一味药材的重要性,真切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之处,增加了对传统中医文化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弘扬中医文化为己任,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传承本草精神,让我们的国粹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