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青马学员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第二辑

时间:2020-06-16    点击:

 

 

中国青年报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系列专题报道,众多青年学生对此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这一系列文章中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2020年6月14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第二次线上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两篇内容为“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总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学员们通过朗读及思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员心得

 

 

 

 

 

 

习近平同志一直以来关心青年人的成长并提倡我们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自找苦吃”,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只有切身体会到苦,才能更加激发起我们的斗志,青年一代好学才能进步,在不断实践过程中提高能力,在总结经验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形象中放飞青春的梦想。   

——2018级药事管理专业张佳荣   

 

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这篇文章后,我对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担当”这句话的含义理解的更深刻了。习近平总书记说:“闽东改革、开放需要大批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青年知识分子,他们肩负着振兴闽东、振兴中华的重任。”这封信不仅仅是写给闽东大学生的,也是写给现在以及未来的大学生。大学生是积极、进步、朝气、潜力的代表,体现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闽东的建设与希望”这个话题时说,闽东要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教育问题,而办法就是培养实用人才,进行职业培训、职业教育,建立人才的动态平衡,招聘人才到闽东。教育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并最终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衰成败,国家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理想,有担当,这样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2018级市场营销一班冯茹   

 

这封信写于改革开放时期,那时全国上下人才紧缺,许多大学生都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利用所学知识积极投身到改革、建设的队伍中去,他们在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才华,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而如今青春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也应当扮演好中国建设者和守护者的重要角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在校不仅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也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当我们学有所成的时候应该利用我们的聪明才干去建设祖国。我们可以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去努力奋斗,虽然在这个道路上避免不了一些跌跌撞撞,但我们不能选择向困难低头,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锻炼自己敢于吃苦的精神品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2018级市场营销一班李薇   

 

谈吃苦,最离不开的只有一个字,难。吃苦难享乐易,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但孟子也曾告诫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都说要在年轻的时候多吃一些苦,那究竟什么才是吃苦?当你上了一天的课,满身疲惫的回到寝室,你认为你今天吃苦了,那么那些还在图书馆背书刷题的同学,他们难道不也在吃苦吗?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但只要我们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终究会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方向。所以,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我们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为了到达终点去奋斗,虽然途中会经历一些挣扎和痛苦的日子,但可以耐心一些,给未来多一点时间。要相信每件事情到最后都有出路,如果还没有,是因为还没到最后。坚持很苦,但只要还能吃苦,就有希望,只有吃过苦的人才能真的明白什么是苦尽甘来。

——2018级药事管理班肖硕媛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不管我们身处哪个领域,都需要学习到足够的知识才能去实践,总结经验,进而不断创新。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树立民族自尊心,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我们的国情和面临的困难,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的洪流中,在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有意义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