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学员进行线上观影活动

时间:2020-06-19    点击:

 

2020年6月17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成员进行线上观影。本周观看的影片是《时间规划局》。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一个虚构的未来世界,人类的遗传基因被设定停留在25岁,然而到了25岁,所有人最多只能再活1年,时间就是金钱,有钱人可以长生不老,穷人生活却很困难。一个名叫威尔的穷人,意外获得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但是却因为此事被锁定为一场谋杀案的嫌疑人,由此走上了逃亡之路。在逃亡过程中,绑架了时间银行的女继承人,他们之间迸发出了感情的火花,进而联手起来对抗这个统治机构。最终,所有的压迫与不公,都抵不过执着的力量。  

01‍

一组学员心得

这是一个富人能长生不老,穷人随时会因为时间耗尽而失去生命的世界。威尔虽然是一名穷人,但是却因为突然暴富而被扣上偷窃的罪名,导致他对现有的时间管理机制更加不满。他在富人区认识女主人公,女主人公在和威尔逃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穷人生活的艰辛,明白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活着的意义。所以我得到的感悟是,生命的成功不在活着而是每天活得是否精彩。——冯靖惠  

在这里,时间就像是货币一样,人们赚时间花时间,一旦收入不足,人们就会失去生命。富人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而穷人只能拼命工作赚得第二天生存的时间。从而发生的一系列事故导致主人公开始反抗这种制度。这让我感叹时间之强大,对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亦是如此,时间是宝贵的,珍惜时间去做正确的事情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王思婷  

这是一部想象力和创意十足的电影,未来“时间就是金钱”的假设虽然属于科幻概念,但是在我们的今天却已经是铁铮铮的事,珍惜时间就是分分秒秒的努力,把时间用在有用的方面上,不要为了一些毫无用处的事而花费时间,如果虚度时光,那我们的生命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只有那些珍惜时间、把时间用在为人民利益上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生命!  

——沈巧娜  

02

二组学员心得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我们常说的俗语在这部电影中变成了现实。我觉得这部电影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要珍惜时间,学会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电影中的人们因为时间用完就必须选择死去,但是在现实中的我们却还有很多重新来过的机会,只要我们珍惜时间,一切未完成的梦想就还有可能实现。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我们处在最美丽的年龄,拥有许多优良的学习资源,为什么不抓住这些时光努力学习呢?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乐观生活,为祖国的荣光添上青春这一抹绚烂!  

——陈悦  

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从未想过时间真正变成金钱会是个怎样的世界。在这部电影中,时间可以用金钱购买,经济上的“剥削”变成了生命上的剥夺,富人永生,穷人早早死去。在我看来,影片之所以起名《时间规划局》,更多的是提醒活着的人们,在有生之年,珍惜当下,合理安排时间,规划人生,争取在活着的时候体现出活着的价值和意义,这样即使离开也心无遗憾。趁着年轻,多努力,多付出,懂得分享,心怀感恩,我相信磨难越多,收获越多!  

——黄晶  

电影里面所有人的年龄被永远定格在25岁,时间与金钱对等,只要你有钱,你就可以永生。也许当下我们对时间和金钱的概念还很模糊,假如我们成为电影中的人物,势必会在时间和金钱当中做出选择,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那么就会重新思考选择自己的人生。我们正处于最好的年纪,选择是我们的必修课,对自己的时间作出合理规划,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努力生活,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意义。  

——姚露露  

03

三组学员心得

看完电影后,我不禁感叹时间的重要性。在影片中,时间代表了财富,而每个人的手上都有自己生命所剩的时间。印象最深刻一幕就是男主的母亲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搭车,无奈只能狂奔去找男主,两人互相奔向对方,最终还是差一点,母亲在男主的怀中离开人世。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它不会因为某个人某件事停下脚步。如今我们正值青春好年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加应当好好利用今天的每分每秒不断学习知识,提升自我,去实现明天的理想,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廖昌慧  

《时间规划局》通过穷人和富人之间生活水平的对比,将时间的重要性明显的衬托出来。现实生活贫富悬殊确实是存在,但所幸的是时间却不像影片中的世界,所以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要看我们怎样去规划自己的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懂得如何规划好我们的时间,不辜负我们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能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刘悦  

本次观影题目是《时间规划局》,电影刚开始,我就被深深地吸引,看过之后感觉不错,算是一部很有新意的好电影,也有很好的人生启发意义,电影的情节跌宕起伏,从生命的层次来思索,更觉得生命之宝贵。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面对现实,决不能浑浑噩噩的混日子。电影中的货币是时间,就像现实中的一些人们,他们用时间去换取金钱,然后再用金钱去换取快乐,快乐来的会迟一些,过程也曲折万分。而另一种人也是选择享受当下,无疑后者才是获得了真正生命。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从这部电影中反思自己,让自己的时间得到充分利用,不虚度光阴,同时也要享受当下,做有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刘美玲  

04

四组学员心得

今天青马组织了一次观影。在这个电影里其中的的打斗情节对我的感触并不是最深的,对我感触最深的是里面有许多描写奔跑的镜头。每次他们狂奔的镜头,都给我很大的触动,不断地切换,拍到了他们手上的时间表,他们明白,时间就是金钱,所以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一秒钟的时间都显得无比珍贵。然而当代年轻人却不懂得珍惜时间,不懂得时间宝贵,很多人每天躺着享受或终日无所事事就,这就是在对生命的浪费,所以我们应该认识到生命会随着时间正在一点点的消逝,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做更加有意义的事。  

——郑爽  

今天看了一部很精彩的电影,名字叫做《时间规划局》,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未来世界,时间成了这个世界的硬通货,任何事物都需要花费时间来购买,人们只得拼命工作来换取时间,时间为零时人的生命就走向了死亡,很多人即使拼命的工作但还是入不敷出,死在了街头,看完这部电影给我的最大感悟就是,时间就是金钱,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命,珍惜时间,不要到最后的时候后悔时间都去哪了。  

——徐雪琦  

在电影中,时间就是金钱,富人通过金钱来购买时间,而穷人就只能通过偷取时间的方法来延长自己的寿命。但即使是拥有时间,也未必是一件好事,需要将时间变得更有意义,才能体现自己的生命价值。由此电影给我们的启示是,跟随自己的心情去生活,而不是为了某种功利目的去获取更多的时间,更应该在有限的时间中体现自己无限的生命与思想价值。  

——蔡利娟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青马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使学员们明白了时间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合理规划时间,如何利用有效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情应该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反思的问题。拿当今社会对比电影中“时间就是生命”的社会,现如今的制度优势很明显的凸显出来,所以我们更应利用有限的时间来提升自己,内在与外在相结合,成为一名为社会主义做贡献的优质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