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康复医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7-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康复医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同学开展线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回信阅读会活动。  

在这次活动上青马学子积极参与,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不容懈怠,康复青马班团支书细致的帮我们深入了解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活动上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青马学子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青马学子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的了解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宣传精神忠实传人。  

 

 

 

 

读后感  

18级康复治疗学2班张静雯

近日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中都能看出总书记赋予青年一代的深切期望。正如信中所提“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青年一代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理论与实践中坚定个人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重要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学会在实践中学习。我们需要时刻磨练道德意志,锤炼政治立场,厚植爱国情怀,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18级康复治疗学1班张悦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着自己特定的使命。我们是时代的孩子,也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我们的使命,就是发奋读书,努力工作,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为国家和民族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这是一场承前启后的新的历史行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我们党面临着非同寻常的国际国内新环境,肩负着新的更为艰巨繁重的历史任务。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必须要有新的精气神,敢于担当、敢为人先,诠释对党忠诚,竭尽所能扛起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毫不畏惧的魄力和勇气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工作成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新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18级康复治疗学2班姜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千千万万劳动群众的深厚情谊和亲切关怀,在全社会再次吹响了劳动奋斗创造的时代号角,又一次发出了弘扬劳动精神的庄严号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自豪,凝聚起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劳动精神劳动力量。  

4月30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如同2018年4月30日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千千万万劳动群众的深厚情谊和亲切关怀,是对广大劳动者劳动奉献的高度褒奖、真诚勉励和节日礼赞,在全社会再次吹响了劳动奋斗创造的时代号角,又一次发出了弘扬劳动精神的庄严号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自豪,凝聚起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劳动精神劳动力量。  

每一位青马学子都会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一名青马学子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终会在学思践悟中日渐坚定。每一位脚踏实地的实践者都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