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先锋开讲第十讲

时间:2020-07-04    点击:

7月1日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线上举行先锋开讲第十讲——诚实守信·励志成才”主题教育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青马学会成员、16级全体同学及低年级部分同学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先锋开讲系列活动邀请杰出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奋斗故事,为同学指点迷津、指引方向,传递信念、奉献、坚守、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本次先锋开讲聚焦考研,邀请15级优秀的1位学长、两位学姐为在学习路上以及考研路上的我们传递力量、传递信念,传授学习经验。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青马学员代表献唱一首《海阔天空》为2016级考研学长学姐加油。  

本次先锋开讲有幸邀请到2020届毕业生徐壮学长、张淑慧学姐以及杨敏学姐。  

 

张淑慧 临床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  

考研总分 378 政治72 英语70 西综236  

录取学校:青岛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 妇产专硕  

 

杨敏 临床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  

考研总分:372 英语74 政治79 西综219  

录取学校:重庆医科大学 附属第二医院 内科学专硕  

 

徐壮 临床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  

考研总分 353分 政治76 英语56 西综221  

录取学校:吉林大学 普外科专硕  

交流会上,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院校和专业方向、怎样制定复习计划、考研过程中心态调整、课外辅导选择技巧、考研课程复习方式、考研每日学习计划制定”等方面,和2016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在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信心,尤其在疫情期间,考研学子要坚持“停课不停学”,在家运用好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力争明年考出好成绩。同时,三位学长学姐也对低年级同学进行嘱托: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大家能够牢牢掌握专业课的基础知识、把英语的学习做到常态化,为以后的考研打好地基。在大学日常生活里,也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勇于尝试,在尝试中获取知识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  

 

 

 

最后,学院青马学会指导教师马金玉老师从考研形势、学历层次在用人单位待遇的区别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早准备、有毅力、有韧性,以积极的态度,绘制自己的人生蓝图。  

 

考研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经历了它的人注定不凡。通过本场交流会,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的认识,也收获了备考的宝贵经验,增强了未来考研的信心。同时也意识到要以努力、踏实的高标准要求自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