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中医学院青马学会开展重温党史及向抗疫英雄学习活动

时间:2020-07-04    点击:

7月1日,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迹报告会。为了提升学生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学院组织全体青马学员开展重温党史及向抗疫英雄学习活动。   

全体青马学员通过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好党员》、《如何做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好党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广播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内容,共同重温党史,感悟祖国强大和生活美好。学生工作办公室盛伟男老师通过传达学校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迹报告会精神,向同学们讲述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讨论,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习中医,传承中医的信心。作为新时代杏林青马学员,我们要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鼓起勇气去奋斗,怀揣梦想去创造,树立信心去挑战,在人生广袤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和激情,挥洒热血和汗水。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全体青马学员深切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并表达了珍惜生活,敬畏生命,矢志不渝,坚持到底的信念,立志通过艰苦的奋斗和不懈的努力去谱写人生最亮丽的华章,运用智慧和才干去为国家及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若把党拟人化,她已经是一位99岁的“老人”,而我更愿意形容她为智者。99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风雨雨,看遍风云变幻,她从诞生之初就一直领导人民坚定不移地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历史证明,党行走的道路是正确的,这位“智者”带领人民发挥了巨大的力量,使中国历经沧桑而以崭新的姿态立于世界之林,闪耀光辉。99年对于我们很长,对于她很短,我相信未来她依旧会带领人民建设强大祖国。   

 

——2019级青马学员 沈可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9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9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9年。   

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2019级青马学员 祝博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党爱党,知国爱国。在99年间,无论是西方国家的封锁制裁,还是自身发展中的曲折跌宕。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勇敢前行,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历史总是向前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以史为鉴,更好向前。对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战疫情,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为了人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崇高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党和人民团结的蓬勃力量。   

 

——2019级青马学员 汪真涵   

历史沧桑,风雨激荡,曾经的波澜壮阔,现在的壮丽辉煌。99载辉煌历程,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盛世如画,山海河鸣。每一步伟大的历程,都有一个不平凡的信仰。遥忆辉煌历史,共悦繁华之光。敬红色传承,愿初心不改。   

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2019级青马学员 宋禹杉   

从电影本身而言,这部影片讲述的只是一个小故事,但可贵的是它所承载的却是一个非常宏大的主题。它表现了当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追求民主、向往新生活的强烈愿望,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这一深刻道理。它的故事情节虽然没有恢宏壮观的场面,也没有领袖人物的运筹帷幄,但自始至终我党的主张和追求无处不在。那种弥漫在影片中的浓郁的革命浪漫主义和激情非常具有感染力。特别是影片里表现出来的那种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共产党员心底无私、为了群众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怀,对如今我党提倡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依然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影片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曹火星等对魏国民展开的一系列工作,魏国民是一个投报无门、被假象蒙蔽的抗日爱国者,他苦苦寻求抗日救国之路,曾参加过国民党、土匪,却到处碰壁,找不到真理、看不到方向。曹火星等不因他过去的经历而抛弃他,而是对他摆事实、讲道理,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说服感化他,使他看到中国共产党虽然没有强大的武器装备,但是却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意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为此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从而点亮了魏国民的希望之火,坚定了人生的道路。由此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尽管他都还那么年轻!在硝烟中,在隆隆的炮火中,当优美而深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曲子响起时,我的眼眶也湿润了。   

——2018级青马学员 葛姝延   

九十九载峥嵘岁月,九十九年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儿女向来团结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更是激发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和凝聚力。众志成城,共战疫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今天取得的如此傲人的成就以及逐渐提升的国际地位,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初心,敬党心,一心向党,一心为民。   

——2018级青马学员 刘超越   

中国共产党已经迎来九十九华诞!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细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我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   

——2018级青马学员 尹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