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青马学员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第四辑

时间:2020-07-02    点击:

 

 

近期,中国青年报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吸引了众多青年朋友们的眼球,这一系列文章中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2020年6月28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线上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两篇内容为“习校长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我”、“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学员们通过朗读并思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员心得

 

福建闽清残疾考生黄道亮,他的人生是不平凡的,他对人生的态度也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的。作为一个身体残疾的同学,他学习的难度是比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强的,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肯定的,他的强大内心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如果帮助一个身体残疾的同学,能给他的心理带来这么大的肯定,那么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语言上和行动上去积极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摆脱内心那些沉重的阴霾,走向希望的阳光。也许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但是我们所有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相信一定能达到质的飞跃。  

——2017级市场营销班董恩惠  

通过学习《习校长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我》这一报道,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任闵大校长期间,一直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心系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帮助青年成长,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关心爱护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真心真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在感动之余,我体会到的更多还是激励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青年总是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积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好好做事,努力生活。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  

——2017级药事管理一班陈怡娜  

读了《习近平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专题报道以后,感受颇多。我想,当习近平总书记踏入学校的时候,身为那个学校的一员一定是倍感荣耀的!习近平总书记虽身居高位,却能够做到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舍身处地为百姓,为青年大学生着想,对学生就像是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有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同时注意孩子的成长过程与教育。我总能想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说的话,“大学生一定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年轻人,要不怕艰苦,敢于挑战,乐观开朗,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你们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飞上蓝天”。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秉承赤子之心,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争取成为德才兼备的青马人,不怕吃苦,汇集力量,不断挑战自我,为梦想勇往直前,努力学习新知识,填补自己的盲区,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2018药事管理专业潘娟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这一报道,我感触颇多。总书记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盼言在耳,“年轻一代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总书记的这句话给了我们青年大学生一个明确的指引,那就是要把自己的成长融入时代和国家发展之中。我认为社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他人与社会的接触机会,我们从中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可以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平时的我是一个内向不愿意说话的人,我发现在社团中随着一些活动的举办,我变得愿意去展示自己,愿意和其他人去交流,并且每一次都从活动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己,达到知行合一,注重全面发展。  

——2018市场营销一班徐艺洋  

在分享中,学员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学生,他善于倾听青年学生的心声,帮助青年学生获得成长。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未来发展的动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勤奋中成长,做到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