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学员进行线上观影活动

时间:2020-06-28    点击:

 

2020年6月24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成员进行线上观影。本周观看的影片是《达芬奇密码》。影片主要讲述了哈佛大学的宗教符号学教授罗伯·兰登,解决巴黎卢浮宫声望卓著的馆长雅克·索尼埃被谋杀一案。一些达芬奇的著名作品中隐含的信息,包括《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等,都在解密的过程中真相大白。  

学员心得

今天我们观看了电影《达芬奇密码》,看名字似乎会不自觉给它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电影中兰登和Sophie去牛顿墓的那个场景,将现代和古代的景象融合在一起,虚虚实实,我们也和主角一样,与那些涌向教堂的百年前的人们一起走进教堂,表现出了古建筑的魅力——当你走进它们时,你脚下踏着的是几百年前的逝人们同样踏过的砖石,触摸过的墙壁……完全可以想象出那时的场景,甚至将自己融入其中。  

历史与宗教所带给人们的,是很难定夺好与不好的,但经过时间冲刷后,总能够让我们肃然起敬。  

——姚露露  

《达芬奇密码》这部悬疑片个人觉得十分精彩,在解开谜团的过程中剧情丝丝入扣,情节引人入胜。我悬着的心一直没有放下,一直在想,各种各样的线索到底意味着什么。一直到影片结束,我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特别推荐大家观看这部影片。  

——陈悦  

鲁迅曾说过,从来如此,便对吗?历史是人写的,掌握了那支笔的人,就可以为所欲为、颠倒是非吗?寻找真相的路从来不会平坦,就像那位密码学的教授,一开始就陷入了血案,成了杀人嫌疑犯。探寻,是对科学的热爱,是对真相的执著,也是对历史负责,最终是对自己负责,只有在真实的历史中,我们才更容易了解今天,也了解自己。  

看了《达芬奇的密码》,不禁去想,我们眼前所见的,我们在书里学到的,到底有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我们怎样才能学会用自己的头脑去判断,怎样才能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而不是被虚假的,看似美妙的事物所欺骗。虽然达芬奇密码只是个虚构的故事,但是,它讲述的道理却是真实的,值得我们深思 。  

——吴佳桐  

 

今天下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达芬奇密码》,这让我感触颇深。从某种程度上讲,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真相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所以我觉得我们平时做事情应该更细致地去准备,不能马马虎虎草草了事,没有准备的事情最后完成就只能是一盘散沙,没有任何的意义,所以精致与细致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在这部电影片中也展现了许多当地文化,虽然很多同学可能不太了解其他国家的特有文化,但是我们平时应该多读书,读一些对于我们来说有用的书,读书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形象气质与自信,对我们的学习生活还是方方面面都是很有帮助的。  

——阴佳宁  

在兰登与法国密码破译专家索菲对案件的侦破中,发现了隐藏在达芬奇手中的密码,似乎在找寻一个历史的秘密。整部电影反映出了在人心中一直存在的信仰,信仰是人类情感的一种表达,是人们的一种精神寄托,通过确认神的存在,从而确定自身存在的价值。电影传播是一个民族展示自己信仰、文化很好的方法。我国电影也要积极学习国外传播经验,从我国自身特色文化出发融入电影中,以发展壮大电影文化,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陈妮婧  

今天看了《达芬奇密码》,结尾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书中的“寻找圣杯的旅程像是一次探索之旅,希望在马格达莱纳的玛利亚墓前俯首称臣”,我想这里可能是因为我们心中所拥有的持久而无尽的好奇心,他会驱使我们向梦想的地方前进。这份好奇心坚定了人们的信仰,生活中的我,也有自己的信仰,他带给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带给我战胜一切的希望。  

——张志凡  

当男主角最后一幕在无尽星空中单膝跪地时,我真的感动了。有人用尽一生智慧隐藏一个秘密,有人用尽一生想向后人揭示一个罪恶,又有人会用尽生命的力量解开谜底。历史之谜大多是人为的,并不是无从考证。是人为的虚假,生活在虚假中的我们,不一定要揭开一切,但当你用你的智慧穿越了遥远时空时,又何尝不是一种感动呢?  

——王思婷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青马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使学员从电影的角度进一步了解了达芬奇的作品。可见文化对一个民族有不可忽略的影响。所以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要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