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护理学院青马学会赴东北师大体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02    点击:

11月27日,护理学院青马学会赴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展“急救护理常识”主题系列讲座。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陆老师、辅导员王雪老师和潘逸尘老师带队,学院青马学员参加。这是护理学院“三服务三提升”工程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  

 

首先,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俊一发表讲话,他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标志着“健康中国”展开新的蓝图,“体医结合”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对于未来的体育教师、运动训练员而言,常见的突发状况急救是必备技能。杨书记强调两校的交流合作,对双方学生而言是互利共赢的,为更好地提供服务,让学生获取更多的医学知识,今后将尝试建立科普工作坊。随后,三位研究生分别从急性踝关节扭伤的处理、运动中急性腹痛急救护理和运动性昏厥的处理三方面进行讲解,并由我院师生共同指导了学生们的操作练习。  

 

孙丽欣同学讲解急性踝关节扭伤的处理

 

 

 

 

 

 

姜旭同学讲解运动中急性腹痛急救护理

 

 

胡佳慧同学讲解运动性昏厥的处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青马学员走出校园,奉献社会,将学业内容和社会所需以及个人能力充分结合在一起,掌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培养学员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为今后的护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