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中医学院青马学会赴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守爱国初心 担青春使命”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16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5月12日,附属医院、中医学院青马学会赴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守爱国初心 担青春使命”参观学习活动。学院青马学会教师代表,2019级、2020级青马学会学员,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红炉学会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怀着沉重与敬仰的心情重温党史,走进战争岁月的抗战故事。学习了从冯占海义兵松水,到罗明星威震九台,无数英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行动与鲜血为国家而战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陈列在场馆内的东北抗联时期的历史遗迹,深刻体会到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精神。学习和平年代为国牺牲的烈士故事,深刻理解毛主席那句“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的深刻含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切身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民族自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锤炼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