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中医学院青马学会召开经典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1-06-24    点击:

为深入领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大意义,促进青马学员学习经典、传诵经典、理解经典,更好地建立中医学习体系,中医学院青马学会于6月21日在致知楼1113教室开展经典学习分享会。座谈会由2016级中医学3班迟浩然同学分享,2020级青马学员参加会议。  

 

迟浩然同学已经考取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研究生,对于经典学习有其独到的见解和思路。他首先针对为什么学习经典提出自己的观点:  

第一,要提高主动学习经典的意识,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  

第二,阅读之后要提高思考能力,通过不断阅读经典以及临床验证,引申出更多含义,切忌当做文言文去学字面意思;  

第三,经典要常读常新,做到温故知新,再结合到临床,常读经典的意义就会不由自主的表现出来;  

第四,多背诵,背下来的知识才是自己的,不能成为翻教材的机器人。  

随后他结合大学5年经典学习经历,强调不同阶段对经典不同理解的重要性。最后,迟浩然同学通过讲述临床病例告诉我们要将经典学习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做到学行合一。  

 

本次分享会使每一位青马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经典学习的方法,也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动力和自信心。相信青马学员会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探寻中医经典文献,学习经典,重温经典,不断提高自身主动学习意识和能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自“杏林春长”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