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专题讲座】“杏林青马工程”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初心》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26    点击:

5月26日,学校“杏林青马工程”邀请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文新教授为学员做《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初心》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文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入手,着眼于“近代中国的文化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崛起”“马克思主义面临的时代挑战”等问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解放全人类和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初心。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度哲学解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支柱和精神信仰的必然性。  

讲座内容丰富连贯,语言生动幽默,道理深入浅出,信息量大,有感染力、有说服力。既让学员们感受了一名老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也让学员们深刻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精髓与坚守。  

本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承办,“杏林青马工程”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学校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杏林青马工程首期学员班学员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