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杏林青马工程2016、2017级部分学员参与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8-10-11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下午,杏林青马工程2016、2017级部分学员参与于四象城举办的以“中美贸易摩擦”为题目的形势与政策课,主讲人为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舒伟教授。  

 

课程之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新对程教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而后程教授直接切入主题。报告中,专家分析了两国之间各个时间段所建立的关系问题,其中还包括世界各国国人生中的环保、健康,防范金融战等等。引导同学正确认识中美关系,中国人民如何对待美国所施加的贸易压力,新型大国的崛起要在和平中崛起,不受美国的牵制,加快改革社会经济,沿着自己的方向,加强创新能力。同时要感谢这场贸易战 ,其中我们有很多不足并逐步在拉平差距。  

 

 

通过这次课程,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国际形势,程教授呼吁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为共创一个美好中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