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国医大师王烈教授走进思政课堂,学习筑梦选修课开讲

时间:2018-10-18    点击:

 

10月17日,学校“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首场课程在四象城剧场开讲,邀请第三届国医大师王烈教授为2018级学生讲授“大医精诚•践言”。 

 

此次课程,王烈教授主要讲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诠释了“大医精诚”的内涵,第二个问题用“真知、真信、真学、真做、真创”10个字概括了中医学子应走的道路。王烈教授语言铿锵有力、真挚亲切,从孙思邈讲到张仲景,通过他一生从医之路的经验向在场的学生们传达了“大医精诚”的真谛。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近90岁高龄的王烈教授始终坚持站着向大家授课,全场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是吉林省高校工委启动的“学习筑梦”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学习筑梦”行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办法,对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大学生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更多更好地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在“学习筑梦”过程中注重培养中医药振兴事业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发挥“学习筑梦”课堂主渠道作用,打造“中医助推中国梦”理论导航主阵地。 

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中医学专业、中西医临床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等16个班级,2018级其他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了此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