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主讲“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8-11-16    点击:

11月14日,学校“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第二课“青年成才梦”在四象城剧场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担任主讲。  

 

姜彤伟回顾了学校的发展的历程,同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针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专业发展、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融入大学生活的能力、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如何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处理成长中遇到的权利、金钱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和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正确树立三观,二是保持健康心态,三是重视学习成绩,四是确定发展目标,五是搭建良好的平台。  

姜彤伟以一个学长、老师的视角,语重心长地讲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将会经历的方方面面,讲授内容贴近学生实际,贴近校园生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他引导大学生要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讲座对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校青年传习组第27组教师、2017级青马班学生、2018级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了此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