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传承抗联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24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学校杏林青马工程邀请了吉林省东北抗联历史研究专家刘贤老师为学员做“传承东北抗联,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讲座。  

 

讲座中,刘贤老师讲到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同强大的日本侵略者展开了长达14年之久的气壮山河的殊死搏斗,为全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刘老师讲授的内容丰富连贯,有感染力,讲解过程中,刘贤老师几度哽咽,赞颂杨靖宇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代表和东北抗日斗争的旗帜,在敌强我弱、力量悬殊条件下,他百折不挠、舍生取义,最后以身殉国。学员们全神贯注,被英雄的精神深深感染着。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英雄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力量. 

2018级青马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