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中共汪清县委党校焦春梅老师为杏林青马工程学员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4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共汪清县委党校焦春梅老师于四象城剧场做题为《弘扬抗联精神,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理论提升讲座。  

 

焦春梅老师全程用高亢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语言为我们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抗联岁月。  

焦老师列举中国女排、袁隆平、屠呦呦等人的无私奉献回答了“什么是匹夫有责爱国精神”;列举陈翰章、佟麟阁、左权等一批批年轻的战士面对敌人狂言“三个月灭亡中国”而视死如归的感人事迹,解释了“什么是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列举童长荣、方志敏、吉鸿昌等民族英雄将生命奉献给他们挚爱的白山黑水间,展现了“什么是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列举魏拯民、李兆麟、赵尚志等人的家国情怀展示了“什么是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最后,焦老师希望青年学生能够不忘国耻,坚定理想信念,集聚我们的能量,等待祖国的召唤。  

2017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全体学员以及中医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