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大光老师为2017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授课

时间:2019-11-23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大光老师为2017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进行授课。 

本次课程继续围绕中国现代化进程展开深入的剖析与理解。首先,杨老师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从洋务运动开始逐步分析为何中国近代化、工业化如此艰难曲折。从“三大障碍”、“四个不足”这两个方面回答了,中国早期现代化发展曲折的原因。其次从对中国现代化的三种不同态度来分析当时中国发展的情况,让大家对当时中国国情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 

最后,杨大光老师让大家围绕着上节课留下的两道思考题展开讨论,同学们态度积极,氛围活跃,纷纷抒发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本堂课在愉快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