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金“计划进行第四讲

时间:2020-04-11    点击:

“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金“计划进行第四讲  

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徐德斌教授以《新突破,新起点,未来如何迈向高收入阶段?》为题,为杏林青马工程2017、2018级学员班学员进行授课。此次课程是本学期“理论导航‘金’计划”的第四讲,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进行。  

徐德斌老师围绕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背景揭示了中国正处在迈向高收入阶段的关键时刻。徐老师指出中国要走向一个高收入国家的核心问题是提升服务业劳动生产率,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是两条政策,一个是改革开放,引进国际竞争,大规模开放拥抱世界,另一个就是全面的科技化、智能化,运用我们已经有的优势在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上,占领全球技术制高点,并且通过这个制高点来推进服务业、制造业来发展。同时对未来做出展望,告诉学生中国在不远将来将进入高收入阶段的国家行列,中国经济将走的更好、更富裕、更强大。  

徐德斌老师用平实的话语解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知识,了解了社会,为青马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