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计划第二课开讲

时间:2020-03-27    点击:

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计划  

第二课开讲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班主任付晓男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以《在抗击疫情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题,按照“理论导航‘金’计划”安排,为杏林青马工程2017、2018级学员班进行授课。  

 

 

付晓男老师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集体主义精神”“忧国忧民,责任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沉着应对、战疫必胜的乐观主义精神”“求真务实、直面问题的实事求是精神”“正德其民、以民为本的民为邦本精神”“兼济天下、兴衰与共的大义大利精神”“不畏困难、坚韧不拔的勇敢斗争精神”等七个方面简要论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所体现出的当代价值,同时强调这种精神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各个阶段凝聚了中国力量,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也仍是当前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取得胜利的文化密码。  

 

作为中医药院校学生,围绕抗击疫情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大家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结合学校特色,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发,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感人的人、感人的事,提炼抗击疫情中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通过理论讲授,进一步彰显时代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增强青马学生责任担当,培养青马学员的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