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永军教授为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授课

时间:2020-05-14    点击:

 

【理论导航】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金”计划第九讲进行中 

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永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嬗变的历程及十大经验》为题,按照“理论导航‘金’计划”安排,为杏林青马工程2017、2018级学员班进行授课。 

徐教授依据社会的主要矛盾和不同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核心主题,把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嬗变历程分为,当家作主阶段、百姓生存阶段、人民富裕阶段、民族复兴阶段”四个阶段并作详细讲述。同时,总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中,积累十个方面的经验。 

徐永军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正义、平等的价值观推动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马克思主义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完全正确的! 

在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最后,徐永军教授寄语大家,做一个鉴往知来,仰望星空的当代大学生,既有思想的指引,又有行动的力量,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谐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