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为我校为青年师生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0-05-14    点击:

为提升青年师生的理论水平,5月13日下午,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青马基地党委邀请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做题为《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辅导。 

史守林通过战“疫”故事、战“疫”数据等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上展现出强大的制度优势。战“疫”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坚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在战“疫”期间展现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通过“疫”情大考,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方向;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强对外传播,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国际形象。 

考虑到疫情因素,本次专题辅导主要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近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