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冰老师为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授课

时间:2020-06-20    点击:

2019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理论导航“金”计划第二讲开讲

2020年6月17日下午,2019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理论导航“金”计划第二讲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进行。此次课程以“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发展”为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副教授张冰主讲。 

张冰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绝非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深深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之中,创造性地吸收和升华了传统文化朴素的“民本”思想,创造性地提升和发展了“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治国理政智慧。它的思想本源和理论基点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和崇高社会理想。正基于此,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依靠人民群众,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创造出中国式发展传奇,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