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为青马学员讲授理论导航课程

时间:2022-12-08    点击:

11月30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王树荫教授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为2020级青马学员授课。课程由青马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德斌主持。

4B357

王树荫教授聚焦“理论阐释”、“回望历史”、“立足当代”、“面向未来”四个维度,围绕“两个确立”的“理论意蕴”、“历史经验”、“时代价值”和“重大意义”四个方面为青马学员进行了深入阐释。王树荫教授认为,从历史上看,“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人的经验总结。统一、团结、奋斗是三个历史决议的关键词,“两个确立”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从当代来看,“两个确立”的重大时代价值在于,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实现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核心。

57D73

王树荫教授指出,面向未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定盘星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领路人意义。

380A7

王树荫教授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看到看到广大“青马”学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倍感欣慰。他勉励长春中医药大学的青马学员,要能够在学习中医理论之余,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从道理、学理、哲理等多角度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展现了王树荫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4797A

专家简介

王树荫,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高等学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理事会理事长、中共北京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