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东北师范大学赫曦滢教授为青马学员讲授理论导航课程

时间:2022-12-09    点击:

12月3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吉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赫曦滢,以 “习近平谈青年如何走好追梦之路” 为题,为2021级青马学员授课。课程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教育培养部孙佳珑老师主持。

9B256

赫曦滢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聚焦了“青年为何追梦”、“青年追什么梦”、“青年如何追梦”三个维度,从世界格局变化、国家发展呼唤青年追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求青年敢于追梦三个方面为青马学员进行了深入阐释。

赫曦滢认为,青年为何追梦有其内在根源。首先,面对世界格局变化的新局势,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奋斗。其次,国家发展呼唤青年追梦。虽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巨大成就,但我国发展仍然面临着一系列突出问题。国家发展要求当代青年有所担当。最后,在新的历史时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求青年敢于追梦。

1148D

赫曦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时代青年应承担的责任。习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习总书记也曾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

赫曦滢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一次为青马学员班授课,激励长春中医药大学的青马学员要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尤其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问题的重要论述。奋斗的过程必定布满荆棘,这一过程也必定会载满汗水和泪水,希望青马学员能够在新时代不断追梦和圆梦。

本次课程内容详实,逻辑严谨。展现了赫曦滢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激发了在座青马学员追梦、圆梦的信心。

专家简介

赫曦滢,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吉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级科研项目3项。近年来第一作者在《政治学研究》《人民日报》(理论版)《世界哲学》《国外理论动态》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3项。获得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员心得

通过赫曦滢教授的讲述,我学习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抱敢负责的态度,勇担重任,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要能吃苦,肯出力、长才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大青年不仅要有能吃苦的魄力,还要有会吃苦的谋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敢于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有所思、有所获、有所得,练就过硬本领;要肯奋斗,勇前行、筑梦圆。

——杏林青马工程2021级学员宋雨芃

聆听了赫曦滢老师的讲座,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接过中华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在历史的洪流中踏浪前行,在时代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要响应国家号召,在理想信念构筑中“勇于追梦”,在砥砺奋斗中“敢于追梦”,在练就过硬本领中“善于追梦”。抓住当代发展机遇,克服困难与挑战,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不懈奋斗。将守正创新、接续奋斗融于心、化于行、凝为神,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杏林青马工程2021级学员陈智

在聆听了赫曦滢教授的讲座后,我深刻的意识到我们身逢伟大的新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不断深化对国内外形势的把握,善于抓住机遇、赢得主动,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披荆斩棘、不怕困难,认清自己、敢于革新。努力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不断施展自己的才能。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做出殷切期盼,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 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杏林青马工程2021级学员陈亘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