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史守林为青马学员讲授“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的理论导航课程

时间:2024-03-28    点击:

3月27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邀请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在3403教室为青马学员讲授“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的理论导航课程。

undefined

课程伊始,史守林便以他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实例,为我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的重要性。他强调,理想信念如同人生的“主心骨”,而纪律规矩则是支撑我们前行的“顶梁柱”。失去了这两者,我们便会背离党的宗旨,人生之路也会因此迷失方向,思想更是会陷入无尽的困惑。

在讲述的过程中,史守林以秋收起义、井岗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长征、湘江战役等一系列事例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艰辛,说明了加强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并强调加强理想信念是作为青马学员的必修课。

随后,史守林以世界经济形势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当前理想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他详细阐述了西方反华势力对我西化分化的挑战、各种社会思潮影响的挑战以及文化渗透的挑战等五大方面,使我们对当前的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最后,史守林以激昂的言辞鼓励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理想和政治立场,提升政治判断力。他的话语如同一股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1641C

此次课程如同一场精神的洗礼,让青马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也激发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热情。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将以更加饱满与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