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李龙为青马学员讲授“如何理解‘现代’中国?”为题的理论导航课程

时间:2024-03-14    点击:

3月13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李龙教授在3303教室为青马学员讲授“如何理解‘现代’中国?”为题的理论导航课程。

课程伊始,李龙对“现代”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他指出,“现代”不仅仅是时间上的概念,更涵盖了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变革。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在现代化的进程中呈现出独特的发展轨迹和理论逻辑。

接着,李龙详细分析了现代中国理论的发展脉络。他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李龙强调,理解现代中国理论,必须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他通过具体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展示了中国古代历史对现代中国的影响。他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现代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古代历史积淀的文化底蕴和智慧结晶的体现。

15DA8

最后,李龙鼓励学员们要深入学习现代中国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他表示,青马学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3B81

本次理论课的开展,为青马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表示,通过李龙的讲解,不仅对现代中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