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第四十三期文化沙龙

时间:2018-11-02    点击:

11月1日下午六点,杏林青马工程在3305教室举行了第43期文化沙龙由魏树发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关于舞蹈鉴赏与审美的内容。 

魏树发老师向我们讲舞蹈不是音乐,不是说话,它是一门视觉艺术,是需要我们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的艺术,他以《良家妇女》这部优秀的舞蹈作品为蓝本,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舞蹈是用什么样的表达方法去讲述故事和如何去发现蕴含在这里面的艺术之美。舞蹈有自己独特的舞蹈语言,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所以要想提高我们对舞蹈的鉴赏力和审美能力,我们就要去了解关于舞蹈艺术作品中的表达方式,去体会舞蹈演员动作的含义,去捕捉舞蹈演员的面部表情,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去理解一部舞蹈艺术作品的内涵,从而提高我们对舞蹈的鉴赏力和审美力。他说舞蹈演员每天练的不是基本功,而是练他们的心,练他们一颗坚持不放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