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第四十九期文化沙龙

时间:2018-11-19    点击:

2018年11月18日晚,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5教室召开了第四十九期文化沙龙“品京剧,享国粹”。 

 

本次沙龙由吉林艺术学院关焱老师主讲。关焱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 2012年保送中国戏曲学院,师承赵晶璇、王洪涛等著名艺术家。精学《李逵探母》、《坐寨盗马》等多部优秀剧目。参加首届“戏曲文华奖”演出剧目《小商河》、《战金山》 。连续两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新年戏曲I晚会”。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梅兰霓裳》的系列巡回演出。 

 

在沙龙的开始,关老师以京剧行当的介绍为引,通过学生展示《儿行千里母担忧》、《贵妃醉酒》等戏曲节目;与同学们互动,学习京剧中“老生”脚步、“青衣”演出动作、走矮子等活动,介绍了“生,旦,净,丑”四个京剧行当。除此之外,关老师还在现场亲自演唱戏曲,并教授同学们一些京剧唱法,让同学们能够切身体验京剧的独特之处。关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授课形式独特,与学生互动形式多样,学习氛围轻松欢乐,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了京剧的魅力。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京剧行当演出服装道具专业术语等基础知识,并且通过现场学习,切身体验京剧表演形式以及唱法。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京剧,热爱并传承我们的国粹——京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