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第六十一期文化沙龙——《换一种方式打开汉学》

时间:2019-04-05    点击:

2019年4月3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2017级学员在四象城青马基地参加了以“换一种方式打开文学”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陈桂锋老师为我们讲述关于中华文化和马克思主义关系。   

陈桂锋老师以启蒙运动与汉学的兴起为主线,来讲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在西方创立,但却没有在西方成为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而是在东方文化中落地的原因。同时,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理论来源,来阐述马克思主义中的唯物辩证法和我国古代的哲学思想有异曲同工之妙,从而来说明中华的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我们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最后,老师还向我们讲述了大同世界与共产主义的核心思想,我们要做到当仁不让,共建人类命运共合体,让我们互相借力,结伴而行,共创大同世界。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提问环节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