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学校举办第十六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二届“经典诵读”赏读会

时间:2019-04-26    点击:

4月24日,由图书馆、工会、杏林青马工程基地、校团委、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基地主办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二届“经典诵读”赏读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四象城剧场举行。活动由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吉林人民广播电台资深主持人红雨主持。延边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立才、吉林日报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苑广鸿、副校长陈长宝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旋律为核心。活动在红雨老师带领现场200名观众吟诵《诗经·鹿鸣》中拉开序幕。副校长陈长宝代表学校致辞,他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要把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活动师生同台,通过朗诵、演唱、吟诵等形式,旨在引领高校读书风尚,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为大学生的美好人生打下鲜明中国底色。大会共分启古(中华经典)、纳今(红色基因)、厚德(立德树人)、精术(矢志岐黄)四个篇章。 

活动中,还举行了延边大学出版社《中国朝医学》图书捐赠仪式。整台活动将诗经、楚辞、唐诗、宋词、诗歌、散文等中华文化的艺术元素通过吟诵、朗诵、演唱、相声、书法、古筝等表达方式,将文化的精髓、红色的基因、伟大的中医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悉,图书馆将联合多部门开展中华德文化——徐邦家先生书法展、“走近古籍,遇见中医”、中医经典传诵接力赛等1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杏林青马学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