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杏坛讲堂】綦天柱来校作华夏文明对世界的隐性影响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09    点击:

11月6日,学校邀请传统文化报告团成员、长春师范大学翻译研究所所长綦天柱教授来校讲学,就华夏文明对世界的隐性影响作专题报告。校院两级杏林青马学员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綦天柱教授旁征博引,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穿越时空,从医、食、住、行等四方面就华夏文明对世界的隐性影响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剖析和讲解。他的报告视角独特,全面而深刻,让人耳目一新,报告为听众开启了重新认识世界、认知华夏文明的又一扇窗户,使大家更加深化了对华夏文明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文化的自信与自觉。綦天柱,比较文学博士,长期从事西学东渐和中学西传研究,专注传统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承与发展,出版专著3部,译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获省级科研一等奖等奖项多项。 

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