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第八十九期文化沙龙——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

时间:2019-11-25    点击:

11月1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了以“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秦涛担任本次主讲嘉宾,校团委于冰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秦涛教授从何为“青马”出发向我们讲述了青马的重要性;从如何成为“青马”的六个重要点向我们介绍了青马的先进性,让大家明白到底什么才能称之为“青马”,青马的应该有怎样的优秀品质,强调了作为青马学生,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抵制拜金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要学会调查研究,牢记“腿要勤点,胆要大点,姿态低点,心要细点”四个策略。另外,老师从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出发,讲述了第二课堂对大学生的积极意义,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作为青马学生应该主动承担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自身修养,矢志艰苦奋斗,要做新时代坚定有位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