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学校举办2019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团体赛

时间:2019-11-27    点击:

11月22日,我校“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团体赛决赛在四象城剧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于然贵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在个人笔试的基础上,由各学院选派3名选手组队,共12个代表队参加了团体赛。比赛通过四个环节,考查了选手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常识的掌握程度、综合能力以及选手间的默契程度。经过激烈角逐,中医学院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冠军。 

 

比赛分为“春之序曲”“夏之热情”“秋之舒爽”和“冬之离殇”四个环节。在“春之序曲”环节中,中医学院以优异成绩领先其他代表队;紧接着,在“夏之热情”环节中,针灸推拿学院表现出众;在“秋之舒爽”环节中,针灸推拿学院持续名列前茅。在“冬之离殇”风险题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勇于挑战,展现自我,各代表队在此环节奋力一搏。最后,进行加时赛环节,选手凝神聚气,比赛现场悬念不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