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学校成功举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个人赛

时间:2020-07-04    点击: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热情,7月1日-3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举办了2020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个人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共有200余人参加比赛。  

 

比赛环节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分秒必争”采用学习通答题形式,从200名选手中选拔20名优胜选手进入第二部分。第二部分“狭路相逢”使用腾讯会议APP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1班的薛聪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使广大同学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无穷魅力,增进了同学们对法律、中医经典、唐诗、宋词、中外文化交流、风俗习惯、精美器物、各类艺术、古典文学、传统建筑、科技成就、典藏书籍、科技制度、古代教育、宗教信仰、学术思想、汉字、历史、地理、姓氏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在全校同学中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营造了崇德向善、勤俭诚信、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