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第100期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0-06-25    点击:

6月24日,学校杏林青马工程以“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使命”为主题举办第100期文化沙龙活动。东北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心主任田克勤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本期活动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同时进行,同步互动交流的形式举行。活动过程中,田克勤从新时代的定位讲起,提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使命,并告诫同学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只有理论是不够的,必须有坚定的理论信仰,认真学习  

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国情、党情和世情,做到思想的自觉和行动的自觉。在互动环节,田克勤耐心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如何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辩证的看待我国的基本国情和主要矛盾”等问题。最后,田克勤深情寄语杏林青马工程学员,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既要做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者,更要做忠实的实践者。  

 

参与本期文化沙龙活动的线上及线下青马师生达200余人。活动后,青马师生纷纷表示,在田克勤教授的阐释下,更加明确了青年一代如何在新时期实现理想、担负使命,未来将更踏实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元的人生选择,但只有当个体的青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人生才有非凡的意义,才能焕发别样的光彩。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将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奉献中追逐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