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明德大讲堂】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

时间:2020-11-26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吉林省高级专家胡维革教授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为学校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和2019级青马学员作了一场题为《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的讲座。  

 

胡维革教授以封建社会为切入点,通过对鸦片战争和太平天国运动、第二次鸦片战争和洋务运动、甲午战争和戊戌变法、八国联军进北京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等五个部分的回顾,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以及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  

 

胡维革教授的讲解引经据典,博古通今,为全体青马学员呈现了一堂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马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地捍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