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明德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时间:2021-04-17    点击: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宣讲报告会振奋开讲。致知楼莲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校党政领导姜彤伟、孙伟义、陈长宝、冷向阳、高文义、邱智东,学校领导助理、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学校研骨班学员等300余人早早就座,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安排的通知》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吉林省东北抗联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海涛专程前来我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仲海涛教授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这一主题,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伴随着仲海涛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听众无不聚精会神,沉浸在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振奋人心的报告中。仲海涛教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深刻把握通过学习教育,做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六个进一步”。  

 

仲海涛教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吉林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进程中建功立业。宣讲紧扣主题,帮助师生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的领会,为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来一把“金钥匙”,提供了一场“及时雨”。“通过宣讲,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情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带领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进程中,在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学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日说。  

宣讲为广大青年教师带来思想启迪。“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宣讲让我更加深刻感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姜皓表示要在以后的授课中发挥思政课教师作用,多学多讲,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宣讲既是一堂党史教育课,又是一堂党史思政课,仲海涛教授的宣讲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廓清了学习党史的思路。学校研骨班学员张旗冉表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弘扬斗争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整场宣讲高屋建瓴、主题鲜明、透彻深刻、催人奋进,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详实史料又有感人史实,既有历史纵深又有现实高度,对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知识、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对学校和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会后,仲海涛教授参观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了解杏林青马工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