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认证考试

时间:2021-05-01    点击:

4月28日,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认证考试。此次考试共有2142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在校学生2062名,含本专科生1678名,研究生338名,留学生46名;另有博硕街道、福祉街道社区居民80人。留学生及校外人员均首次参加此项认证考试。  

 

此次考试设致知楼、行知楼2个考点,共50个考场。考试内容涉及文学、历史、地理等16个方面。在考试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阅读并作答试题,社区居民对待此次考试更是显得格外认真。此次考试吸引了留学生及校外社区居民参与,掀起了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社区居民也在考试前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扩大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认证考试是学校党委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工程”的重要内容,自2018年以来,至今已经举行6次考试,共有12923人报名参加,2168人获得认证证书。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学校“传统文化滋养工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举办“明德讲堂”讲座、传统文化拉力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学习的兴趣。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传统文化大家学”APP等线上方式定期推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不断促进学生课外自主学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传统文化走近学生、融入校园,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长中医”模式。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不断深入推进,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在校园中不断涌现,必将引导更多师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