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举行第三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力赛

时间:2021-05-25    点击:

 

5月24日,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举行第三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力赛,学校纪委书记孙伟义出席活动,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比赛启动仪式。  

 

 

 

随着孙伟义为本次拉力赛鸣枪发令,队员们争分夺秒向着分布在校园各处的指定地点出发,比赛以趣味定向活动形式进行,答题内容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党史知识;活动挑战主要通过实时视频及照片等方式,认证团队完成挑战任务,最后综合每组答题准确率、挑战任务完成度、返程速度确定排名。  

 

 

 

学校青马教师学会共组织14个小组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所有队员全情投入,默契配合,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教师青马学会第8组获得一等奖;第1组、第13组获得二等奖;第7组、第2组、第3组获得三等奖。  

 

 

 

自2017年学校开始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工程”以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力赛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教师学习形式,促进青年教师沟通交流,有效增强了青年教师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年教师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强化青年教师的文化素养具有积极意义。